妇科炎症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温馨妇科 >> 妇科炎症 >>

怀孕16周宫高15厘米是不是偏低

阅读数:今日咨询:156今日预约:85

  有些女性怀做孕前检查要检查哪些孕已经16周了,这个时候的肚子已经开始慢慢的凸显出来了,而凸显出来之后就会产生一个宫高值,虽然这个时候测量宫高可能偏早,但想测的话还是可以开始测的,有些女性测出来15厘米,那么怀孕16周宫高15厘米是不是偏低呢

怀孕16周宫高15厘米是不是偏低

  怀孕16周宫高15厘米是在正常范围内的,所以不需要担心。你现在保胎期间需要绝对卧床休息,而且禁止性生活,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要多吃高蛋白和,高纤维含量的食物,多吃鸡肉鱼肉排骨汤的,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能吃。并且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随时观察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

  基本上从怀孕20周开始每次产检都需要测量宫高了,宫高指的是从下腹耻骨联合处到子宫底的长度,是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简单的说就是要测量一下孕妇的子宫有多大了,宫高通常要配合腹围一起测量。宫高是指从下腹耻骨联合处到子宫底的长度,是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随着孕期的进展,子宫顺应胎儿的发育而增大,通过宫高和腹围的测量即可初做孕前检查要检查哪些步判断孕周,并间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状况,估计胎儿体重。

  宫高测量可以估计胎儿体重。每次产前检查时测量宫高和腹围,有助动态观察胎儿发育,及时发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巨大儿或羊水过多等妊娠异常,使其有可能通过及时治疗得到纠正。

胎盘功能不全危及宝宝

  胎盘功能不全是指孕妇产前或产时子宫与胎盘之间的血液交换发生障碍,致使胎盘功能受到损害,胎盘的作用低下、减退,给予胎儿氧气及营养物质不足,造成胎儿缺氧、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窘迫。远期后果是造成胎儿脑细胞数目减少,发育不良,最终可能使孩子在今后的智力发育方面落后于正常儿童。

  临床上把胎盘功能不全分为慢性、亚急性及急性。慢性胎盘功能不全起病较慢做孕前检查要检查哪些,怀孕中后期容易发生,可历时数周。急性胎盘功能不全发病很急,时间在十几分钟到几天之内,亚急性胎盘功能不全介于急性和慢性之间。

  如孕妇长时间仰卧、患子宫纤维肌瘤、子宫畸形等,影响子宫的血液供应,绒毛间隙血流量减少,造成胎盘供血不足。

成都什么妇科医院好